日下年度通膨 可望逼近2%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日本央行理事宫尾龙藏(Ryuzo Miyao)表示,在2014年4月起的会计年度,日本通货膨胀率可能突破1%,该年度或稍后将逼近2%的设定目标。

宫尾今天在岐阜(Gifu)的演讲中提出这项预估。

日本央行日本银行(BOJ)总裁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及其他日银理事必须提高民众对物价成长的预期心理,作为将日本从15年通缩的泥沼中拉出来的努力之一。根据熟悉日银讨论内容的人士透露,日银下周在会议中将把2014年度的通膨预测调升到至少1.5%。

随着日银推出更大胆的货币宽松措施以终结物价下跌,过去6个月日圆兑美元走贬幅度已超过19%。日银本月4日指出,日银每月购债规模将达7.5兆日圆(760亿美元),并在2年时间内倍增货币基数。

宫尾说,一旦出现维持稳定物价的需要,即使达成2%通膨目标,日银仍可能会持续质量并重的宽松措施。(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