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人遭殴致死 北监将查处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8日电)台北监狱秘书杨方彦今天说,在北监服刑的李姓男收容人因急性呼吸衰竭死亡一案,行政调查报告预计22日提出。

李姓收容人家属下午在民主进步党籍立委姚文智陪同下召开记者会表示,李男因侵占罪被判刑1年2个月,3月26日入监服刑,4月16日因颅内出血、急性呼吸衰竭死亡。

李男的弟弟说,哥哥入狱服刑一开始是脚痛、静脉曲张,结果却变成颅内出血,直着进去,横着出来,北监草菅人命,除控告业务过失致死外,将提起国家赔偿诉讼。

法务部矫正署台北监狱秘书杨方彦下午在记者会中表示,对于李姓收容人死亡一事表示难过、遗憾,除了将全案移送司法调查外,内部行政调查将于22日提出,相关人员惩处也会对外说明。

杨方彦说,经初步过滤监视画面,李男是被同房的刘姓收容人在4月14日往前推4天密集殴打,打头部、胸部、踢肚子,刘姓收容人也坦承打人,非外传有数十人集体殴打李姓收容人,已依重伤害罪将刘姓收容人移送桃园地检署侦办。

他表示,针对整起案件,北监绝对配合桃园地检署侦办,不会包庇或隐瞒,执勤同仁经查证确有疏失,一定依照行政责任议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