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海水 养出优良石斑鱼苗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8日电)台东“东台水产公司”获选全国优良石斑鱼苗场。业者表示,台东海域水质干净无污染,是获奖关键,他将扩充养殖规模。

台东县长黄健庭今天前往“东台水产公司”,恭喜业者获奖,并且了解生产过程。

鱼苗场位于知本海边深层海水种原支库旁,负责人杨景全说,他未来会和水试所商谈,购买深层海水,让养殖用水更干净和健康。

杨景全表示,为了繁殖石斑鱼苗,他一度考虑到菲律宾设场,最后评估,选择到水质干净的台东,可以避免西部养殖密度过高,病毒交叉感染的困扰,也能兼顾台湾的渔产养殖及消费市场。

他说,石斑鱼苗繁殖技术门槛高,但台东无污染海水,能提高成功率,目前公司由外县市购买受精鱼卵,孵育并养殖龙胆石斑、带点石斑及新品种的珍珠龙胆石斑等高经济鱼种。

杨景全表示,石斑鱼目前仍供不应求,尤其是龙胆石斑与虎斑石斑杂交的珍珠龙胆石斑,价格更居高不下,加上养殖成功率高、换肉率也高,很有发展潜力,他会在台东发展石斑鱼品牌,并以契作模式整合行销,让石斑鱼产业可以在台东发扬光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