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不灭 远传中移动再签协议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18日电)远传电信今天宣布与中国移动签订“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并表示原来的股份认购协定与战略合作协议,将于今年6月12日到期终止。

远传电信今天于台湾证券交易所召开重大讯息记者会,远传电信发言人高治华表示,远传电信董事长徐旭东与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今天已完成签署“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并表示,如未来相关法令通过,将继续完成入股事宜。

远传在去年股东会通过的私募案,将于今年6月12日届满,受限台湾目前法令尚未许可陆资投资国内第一类电信事业,远传电信在2009年4月29日签署的“股份认购协定”与“战略合作协议”,都将于届满日失效。

高治华补充,由于目前的时空背景及商业条件皆与4年前不同,加上政府法令仍未通过开放第一类电信投资,“双方股权认购暂告一段落”,将以今天签署的“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取代原有的战略合作协议。

远传与中国移动合作关系向来密切,双方除了共同推进两岸无线城巿产业合作试点,为成都市量身打造无线城市之外,远传也在3年前于中国移动应用商场(Mobile Market)设立S市集店中店。

高治华表示,今天签署的“业务合作框架协议”为期一年,较原来的协议涵盖范围更广,包含如数据服务、零售通路、云端物联、智慧运输等各项目,对远传业务与财务将有正面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