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频受骗 屏警防堵奏效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8日电)屏东县屡有大学生遭到诈骗集团诈骗,屏东县警察局内埔分局加强学校周边商店宣导,最近成功拦截2件大学生受骗案。

内埔分局表示,辖区内的国立屏东科技大学、私立美和科技大学2所大学,平均每1到2个月就有学生受骗,内埔分局除加强学校宣导外,并与各超商合作,签订关怀提问协议书。

警察请超商店员,遇有民众1手接听电话,1手操作ATM自动提款机或向柜台购买游戏点数卡数超过新台币3000元,立即与辖区派出所联系或拨打110报案,警方会在2分钟内抵达。

这项措施实施至今才十几天,龙泉派出所已连续防堵拦截2件屏科大学生至超商购买游戏点数卡受骗案。

警方表示,其中1件在13日,警方接获屏科大旁超商店员打电话报案,指有名学生持现金7万5000元想购买游戏点数卡,警方到达店内时发现潘姓学生,表情急躁紧张。

警方询问潘姓学生,潘姓学生说,有名自称邮局人员打电话给他,指他在露天拍卖网站购买商品被误置为分期付款,须将现金存款领出才能取消交易。

警员告诉潘姓学生,这是近来诈骗集团的诈骗新手法,潘生才恍然大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