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育界为港生进行升学宣导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8日电)台湾教育部及多家大专院校校长今天组成代表团访问香港,向有意赴台升学的香港学生进行宣导。

以教育部技术及职业教育司司长李彦仪为首的代表团下午在九龙海华中心进行宣导,有数十名香港家长出席及教育界代表出席。

李彦仪等人在会上特别就台湾一些大专院校首次招收香港副学士学生作出说明。他们指出,这是台方首次招收香港副学士学生,首先报读的学生将会占先机。

有出席宣导会的香港教育界人士高度赞扬台湾的教育制度及质素,认为台湾招收香港副学士学生,是为港生提供接受高质素教育的机会。

在会上,一些家长就学历的承认、专业的认证及生活等问题,询问了李彦仪等人。

台湾各大专院每年都会招收香港本科生(大学生),今年有3800余名港生(包括副学士学生)报读,但最后赴台升学人数仍有待确定。

台湾51家大专院校今年起自次招收香港副学士学生,至今共有30人报读。

香港由于大学学位不足,当局多年前容许各大学设立副学士学位,让一些未能考进大学的学生报读,一般读2至3年,课程以职业专科为主。

学生读完副学士后,如果成绩良好,有机会升读原校的3年级(4年制大学)。

目前海外一些大学也承认香港副学士学位,而台湾51所大专院校今年起招收的香港副学士学生,将直接升读3年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