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芳宜勉励学子 相信肯定自己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8日电)南华大学今天邀请国际知名舞蹈家许芳宜到校分享成功经验。她勉励学子要相信自己、肯定自己;更要有坚定目标、实践决心。

南华大学表示,素有“美国现代舞之母玛莎.葛兰姆传人”之称的舞蹈家许芳宜,自小生长民风纯朴的宜兰,华冈艺校毕业即保送国立台北艺术大学舞蹈系,许芳宜受到现代舞教师罗斯.帕克斯(Ross Parkes)启发,决定成为1名职业舞者。

许芳宜大学毕业后,以葛兰姆学校全额奖学金和文建会奖助金赴美。1995年加入玛莎.葛兰姆舞团,短短3年间,从实习团员、新舞者、群舞者、独舞者,跃升为首席舞者,并担纲演出葛兰姆重要舞作,广获各国舞评赞赏。

许芳宜说,11岁开始热爱舞蹈,19岁上大学的第1堂课,受到老师赞赏,认为是很有潜力成为优秀舞者,因而立志成为1名职业舞者,后来便订立目标,不仅每天督促自己不断地学习,更要求必须不断地进步。

学习过程中,师长每一句训诫与鼓励,不仅带给许芳宜新的启发,更是迈向成功的原动力。许芳宜说,当时只身前往纽约,因语言不通,前3个月害怕与人交谈,但为了成为1位优秀舞者,终于克服心理障碍跨出与人交谈的那一步。因此,鼓励学生应心存“正向意念”,正向逻辑思考将影响下一步选择的成败。

许芳宜对于学习历程中能受到舞蹈界先进的指导与鼓励,感到相当幸运,也充满感恩的心。她勉励学生,要相信自己、肯定自己;更要有坚定的目标,以及实践的决心,同时也不要忽视身边的小事,因为一件小事或一句话的启发,可能改变对生命的态度,甚至成为人生转捩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