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停职控违法 吕财益败诉确定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8日电)前关税总局副总局长吕财益被控贪污收贿,遭行政院停职.,他不服提起行政诉讼。最高行政法院今天裁定上诉驳回,吕败诉确定。

吕财益在民国100年7月退休前,因被控收贿、接受业者饮宴、馈赠、插手关员升迁、浮报差旅费,一度遭法院裁押;台北地检署同年依贪污等罪将他起诉,求处16年徒刑,褫夺公权8年,全案目前由台北地院审理。

吕财益后来遭监察院弹劾,行政院依公务员惩戒法规定继续停职.。吕财益不服,提起复审但遭驳回而提起行政诉讼。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审理期间,吕财益主张自己在停止羁押后已超过届龄退休年龄,本身不具职务,无职可停,原处分因此无效。

不过,合议庭认为,假如吕男说法可采信,岂不是暗示公务员在临届龄退休年龄时,就可无视法律恣意作为后还可依法退休。行政院依据起诉书及相关规定将他停职,停职处分不违法,判决吕财益败诉。

最高行政法院今天裁定上诉驳回,吕财益败诉确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