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毛胶疑含甲醛 负责人交保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8日电)从美国平行输入的一款睫毛胶产品疑似含有甲醛,桃园检方今天除要求通路下架外,在台公司负责人也被裁定交保。

桃园县政府卫生局去年进行市售化妆品检查时,发现一款睫毛胶成分疑似含甲醛,除送验检查外,并移送桃园检方调查。

检方表示,负责平行输入这款睫毛胶的在台业者,无视于卫生署规定化妆品内不得含甲醛,竟藉平行输入贩售。

由于睫毛胶含甲醛,轻者引起过敏或湿疹性皮肤炎,若接触到眼睛,严重会伤及眼球,桃园检方动员多名检察官前往桃园地区多家连锁美妆店搜查,搜出数百支产品,并要求通路全面下架这款睫毛胶。

卫生单位指出,与这款产品同厂牌,但不同商品因为不含甲醛成分,且属于不同代理商负责,产品并没有问题,消费者毋须恐慌。

检方晚间依违反化妆品卫生管理条例,裁定负责人夫妇两人分别以新台币10万、2万元交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