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前总统穆沙拉夫面临法院逮捕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伊斯兰堡一家高等法院星期四(4月18日)下令逮捕前总统穆沙拉夫,这与他在2007年与司法机构摊牌的指控有关,当时他仍然大权在握。但警方没有立即执行逮捕令,穆沙拉夫在贴身保镖的护卫下离开了法院。目前避居在伊斯兰堡郊外他的庞大农场建筑物内。

穆沙拉夫自我流亡两年后,于上月底返回巴基斯坦,计划在下月举行的大选中竞选议员。

伊斯兰堡高等法院下令逮捕穆沙拉夫,与他在2007年与司法机构摊牌的指控有关,当时他仍然大权在握。但警方没有立即执行逮捕令,他在贴身保镖的护卫下离开了法院。这位前总统扬长而去,避居在伊斯兰堡郊外他的庞大建筑物内。

党内成员表示,穆沙拉夫在该处咨询他的法律助手和友人,有关他自己的未来战略。一些电视频道报导,穆沙拉夫晚上曾计划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这位前陆军总长因争论5月11日的全国选举,经过近四年的自我放逐后,上个月回到巴基斯坦。尽管他可能因各种指控被逮捕,并面临巴基斯坦塔利班的死亡威胁。

本周早些时候,选举官员已禁止穆沙拉夫竞选国民议会席位,有效牵制了他的试图重回政坛。

一些评论家认为,穆沙拉夫不可能被逮捕一段时间,因为军方不会容忍这种对退役将军的屈辱。

有报导说,穆沙拉夫可能在他的农场房子里服满刑期。

穆沙拉夫决定回到巴基斯坦,迷惑了许多巴基斯坦人,评论员质疑他是否错误判断他能够获得民意的支持。

穆沙拉夫也面临指控,未能在2007年底为被暗杀的前总理布托(Benazir Bhutto)提供适当安全,以及有关俾路支(Baluchistan)省西南部分离份子领导人的死亡。但他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