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老板 摔出俄十大富豪榜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8日法新电)“富比世”杂志(Forbes)今天公布2013年俄罗斯富豪榜,爱好超级游艇的切尔西足球俱乐部(Chelsea)老板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跌出俄罗斯前十大富豪之外。

富比世表示,作风高调的钢铁、房产及通讯巨擘阿布拉莫维奇财富缩水19亿美元,目前身价102亿美元,俄国富豪榜掉至第13名,全球排第107名。

富比世并未提到阿布拉莫维奇为何财富大蒸发。阿布拉莫维奇拥有全球最大游艇之一,他利用这艘游艇环游世界,最近更为了女儿诞生,将游艇停泊在纽约。

富比世今天并指出,阿布拉莫维奇收藏的艺术品价值达10亿美元,他今年稍早并以6000万美元,购买顶尖概念论艺术家卡巴柯夫(Ilya Kabakov)创作的40个作品。

出生于乌兹别克的俄罗斯大亨尤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身价高达176亿美元,二度跃居俄国首富。尤斯马诺夫最初靠矿产投资致富,进而投身媒体业与其他兴趣。(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