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盲人运动员忆波士顿惊魂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连环爆炸案的加拿大选手陆续都已经返家,下面我们就来听一听一位盲人运动员分享当天她所经历的。

这本该是Maya Jonas生命中的重要比赛,和其他成千上万的选手一样,她的这场比赛被迫缩短。

因为失明,Jonas对这场悲剧的看法与众不同,她24岁时被诊断为视网膜色素变性。她依靠一位指导和一根短尼龙绳训练和比赛。

波士顿马拉松赛加国选手Maya Jonas:“它是绝对可怕的, 这是真的真的很可怕, 也很令人震惊的让我们想想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可怕的世界. 你知道吗这一次我真的很开心我是盲人, 我无法看到丑陋的一切。”

Jonas在接近终点线时,炸弹爆炸了。

Maya Jonas的教练 Alistair Munro:“我们只剩下35英里了就到终点了,有个人经过我们说比赛结束了, 之后就只是混乱,因为没有人知道该去哪里,要往前去哪里,或者是往后面走。”

所幸,Maya和Alistair留在安全和温暖的紧急救助站。

波士顿马拉松赛加国选手 Maya Jonas:“我们相依偎的坐着,ALISTAIR和我盖着一条毯子. 我用我的iPod,一边在他的耳朵另一边在我的耳朵我们听着新闻。”

除了惊魂外,两人还发现波士顿人都很乐于助人.

Maya Jonas教练 Alistair Munro:“人们开放自己的家园然后他们做饮料,邀请其他人进入。”

虽然第一次参加波士顿马拉松的赛程被迫中断,并不影响Maya明年继续参赛。

波士顿马拉松赛加国选手 Maya Jonas :“我明年会回来, 不管发生什么是我都会来跑的。 ”

新唐人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