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炸工厂 曾因安全问题遭罚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8日专电)根据“洛杉矶时报”报导,昨天发生爆炸的德州威斯特肥料工厂,过去就曾有过安全与运输方面违规遭到罚款的前科。

洛时特别调查了威斯特肥料工厂(The West Texas)过去的纪录,发现过去两年威斯特肥料工厂都曾经因为安全以及管理问题遭到罚款,其中包括在运送阿摩尼亚时,缺乏安全的计划,以及未使用正确的标志。

威斯特肥料工厂昨晚发生爆炸,爆炸威力甚强,被形容像是“核弹爆发”。洛时报导,可能有40人死亡、上百人受伤,肥料工厂附近民房几乎被夷为平地,地方政府也紧急疏散附近的居民。

除了在2011与2012年都有被罚款的前例外,洛时也指出,早在2006年,威斯特肥料工厂就曾经遭到美国环境保护单位罚款,原因是缺乏危机管理的规划。

在威斯特肥料工厂2011年的危机管理计划中,曾指出针对阿摩尼亚外泄的处理方式,也强调正不断加强工厂的安全。

另外,洛时也调查出,威斯特肥料工厂在2006年时曾因散发出浓烈的恶臭而遭到调查,但从资料上并未看出有何调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