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邀青年脑力激荡 企划台湾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9日电)台湾微软20、21日将邀请百位青年一起脑力激荡,针对10个社会问题想出科技帮得上忙的解决方案,并选出3个最可执行的企划案。

台湾微软表示,这项“科技让公益好正点”(Innovate for Good )是微软YouthSpark活动中的一环,希望藉由与政府、非营利组织及商业伙伴的通力合作,提供全球超过3亿年轻人发挥潜力的舞台,创造出更多与教育、工作及企业的连结机会。

这次活动有超过100位台湾16到30岁,具备公益素质的年轻人加入,成员可以自由讨论,也会透过微软的Innovate for Good 和其他国家的年轻人交流,彼此观摩、激荡创意。

两天活动,年轻学员要从10个微软出的问题中,选择1题自己最感兴趣的加入,并且想出解决方法;有微软各资深专业经理人与文创经营专业团队进行辅导,让年轻学员发想的企划案更能实行。

台湾微软表示,台新银行文化艺术基金会董事长郑家钟、开拓文教基金会执行长蔡淑芳,与台湾青年气候联盟理事长张良伊等NGO代表将担任评审,和全体成员共同选出台湾区的优秀企划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