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麻疹疫情 学童未接种成隐忧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伦敦18日法新电)英国今天公布统计数字指出,麻疹疫情已造成800多人感染。由于担心麻疹疫苗和自闭症有关,据信英国有多达200万名学童未接种。

这波疫情集中在威尔斯南部城镇天鹅海(Swansea),但卫生专家警告,麻疹疫情蔓延的可能性极高,尤其是在伦敦。

根据英国健康保护局(HPA)统计,1996年到2012年年间,英国平均每年有550人感染麻疹。

去年通报病例2030起,创近20年来新高,最新一波疫情已造成808人感染。

卫生官员把矛头指向英国医师威克菲德(Andrew Wakefield)1998年报告,他当年在知名医学期刊“刺胳针”(Lancet)发表报告表示,麻疹、腮腺炎、德国麻疹三合一疫苗(MMR)可能和自闭症有关。

结果许多家长决定不让子女施打疫苗。

伦敦大学学院儿童健康研究所(UCL Institute ofChild Health)贝德福医生(Helen Bedford)说:“这无疑会让儿童容易得到麻疹,因为有一大群孩子,可能接近200万名儿童,没接受接种而容易感染。”

她还表示伦敦最危险,因为在威克菲德医师引发的恐慌最高峰,居住在伦敦的儿童,有将近一半没接种。(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