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政史首例 为扁设疗养专区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9日电)法务部今天说,前总统陈水扁移往台中监狱培德医院治疗,培德设立疗养专区,并开放不限次接见亲友,这是我国狱政史首例

陈水扁去年9月21日到台北荣总戒护就医,诊断后认为陈水扁罹患非典型帕金森症、结巴性语言障碍(口吃)、大脑轻微萎缩,有重度忧郁症等。

北荣主治医师周元华本月初提出出院建议,认为陈水扁病况有家属支持是非常重要因素,建议让扁居家疗养或转到离家较近医院照护,如果扁回北监,自杀风险高。

法务部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培德医院为营造温馨气氛,特别规划疗养专区,占地243坪,环境宽广幽静、绿意盎然、阳光充足,陈水扁房舍9.2坪,“这是其他受刑人不可能享有的处遇,也是我国狱政史上首创”。

为考量家属陪伴,法务部表示,从宽办理家属可不限次办理面对面接见,考量培德医院交通便捷,方便住在中南部的家属探视。

另外,为避免人际疏离感,将安排扁与3名受刑人整理图书杂志,让扁逐步习惯群体生活,

法务部指出,培德医院是设有精神科的医疗机构,并非单纯的监狱,符合北荣出院建议;院方也遴选专业看护,每天24小时协助陈水扁生活起居照护,台中监狱特别由台中荣民总医院派人担任其医疗小组召集人,加上中国医药大学医师组成医疗小组,以妥适照顾陈水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