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住院7个月 北荣损失3百万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9日电)台北荣总表示,前总统陈水扁戒护就医医疗费家人定期缴交,但随扈占床费用及空床,法务部仅部分负担,院方损失逾300万元。

北荣总今天表示,去年9月21日陈水扁住院接受检查并治疗,戒护就医至今长达210天、约7个月,最早住在“中正楼”15楼健诊中心病房,之后再转住到“精神楼”2楼VIP单人病房,估算每天病床费用约新台币5000元。

台北荣总表示,陈水扁戒护就医期间病床费约105万元、因疾病需要检查费30万元、用药费用不贵,且自今年1月1日起受刑人纳入健保,也不需要自费,因此总估计陈水扁医疗费用约135万元左右,这都是由陈水扁家人自掏腰包支付。

台北监狱的随扈人员占床费部分,台北荣总表示,基于安全考量,台北荣总都是以关闭整层健诊中心病房,包括17张床全清空,在精神楼部分也空出4间病房、5张床供随扈及会客用。

台北荣总表示,虽然空出许多床及封闭病房,不过,法务部以“我们又没有用”为由,只愿意支付实际占床的2名随扈费用,约63万元,以此估算台北荣总随即损失呆账334万元,还不包括投入许多医师人力,还要被叫到立法院罚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