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职前夕赴峰会 马杜洛寻支持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委内瑞拉卡拉卡斯19日法新电)在委内瑞拉总统当选人马杜洛(Nicolas Maduro)今天就职之前,选举官员采取行动,同意扩大对大选选票的验票,希望化解14日激烈大选后至今存在的政治危机。

在出现这项最后一刻的变化之前,马杜洛昨天飞往秘鲁出席1场南美峰会,寻求国际对他新政府的支持。他在数小时后将宣誓就职,接替因癌症病逝的查维斯(Hugo Chavez)出任总统。

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National Election Council)鲁塞纳(Tibisay Lucena)宣布扩大验票后,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卡普瑞尔斯(Henrique Capriles)随即表示接受这项决定。卡普瑞尔斯以1.8个百分点的些微差距败给马杜洛后,曾要求全面重新计票。

鲁塞纳坚称扩大验票不是重新计票,不过扩大验票范围将涵盖选举日当天所有未验的票箱,未来30天内将从中随机选取约2/3验票。

卡普瑞尔斯为支持者“力争真相”向他们恭喜。

人在利马(Lima)的马杜洛在会晤南美各国领袖前,脸上露出笑容,神情显得轻松。马杜洛在出发前曾透过全国广播表示,他将在高峰会上说明委内瑞拉实际情况。(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