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新型禽流感人际传染疑虑升高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北京19日综合外电报导)世界卫生组织今天说,中国大感染新型禽流感病毒的病患有50%以上并未接触禽鸟,令人更加怀疑,病毒在人与人间传染,而有3个家庭的病例可能就是这种情况。

至今有87人感染H7N9病毒,其中17人已丧生,但病患如何受到感染目前仍不清楚。1名大陆官员本周稍早说,病患约有40%并未接触禽鸟。

世界卫生组织(WHO)驻中国代表蓝睿明(MichaelO’Leary)公布3个家庭的传染病例,显示可能发生了人际传染。他说:“调查主要焦点在确定,这是否为比较少量的人际传染。但除了这些十分罕有的病例外,别无证据可以佐证。”

他在简报会上说:“在深入调查后,我们发现半数以上病患并未接触禽鸟。”

他说:“我们难以将鸡的因素确定地纳入考量或排除,这仍是一种动物病毒,偶尔感染人类。据我们所知,除罕见的例外,人体不会相互传染这种病毒。”

蓝睿明说,调查人员检查过8万只禽鸟有无流感,结果只有40只呈阳性反应,而且没有发病。

他说:“这不寻常,我们没有发现任1只鸟生病。”

世界卫生组织和大陆官员率领下的15名流行病等领域专家,将在未来几天视察北京和上海的活禽市场和医院。

大陆已扑杀数千双禽鸟,并关闭一些活禽市场,以防范疫情扩散。

蓝睿明说,现在全面扑杀家禽为时尚早;但他也说,他并不是批评已经采取的扑杀行动。

大陆当局警告,可能会有更多的感染病例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