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大的像鸡蛋 贵州受灾惨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中国大陆贵州省近来出现雷雨、大风、冰雹,“冰雹大的像鸡蛋、汤圆”,造成房屋倒塌、农田绝收,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逾1.1亿元。

中新社今天报导,截至今天9时,贵州12县市的18万人受风雹灾害影响,直接经济损失逾1.1亿元(新台币约5亿元)。

报导说,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大陆南方地区自17日起出现大规模降水,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江西、湖南、广西、贵州等省遭风雹灾害。

贵州省民政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贵州黔南、黔东南、遵义、贵阳、铜仁5市(自治州)12个县市18万人受灾,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或其他需紧急生活救助。

冰雹灾害也造成百余间房屋倒塌,1.9万间不同程度受损;农作物受灾7900公顷,其中绝收3200公顷。

报导说,在受灾严重的瓮安县猴场镇马场坪村,一棵生长了50多年的大树被拦腰吹断,当地的中药材种植基地更是一片狼藉,“路边的冰雹大的像鸡蛋、汤圆”。

当地气象部门统计情况显示,当日最大降雨量为51.8毫米,冰雹直径约5公分。

面对灾情,贵州各级政府迅速紧急因应方案,并针对连续降雨、冰雹诱发地质性灾害加强防御。

贵州省气象台预估,19日傍晚到20日,贵州西南部还将面临雷雨天气,东部有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恐还会有雷电、大风、冰雹、短时强降雨等灾害天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