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关勾串走私香菇 3人遭收押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9日电)桃园检方侦办报关行疑似勾串仓储、货运司机走私香菇,并从机坪直接运走货物;3名报关行负责人今天遭收押。

桃园地检署接获检举指出,有报关业者勾串相关人员,将大陆进口的香菇,改以进口服饰等名称申报;等到香菇运抵桃园机场后,立刻从停机坪将物品运走,放置特定区域,避开正常提领作业程序。

桃园检方连续两天指挥调查局干员,兵分多路前往机场、报关行等处搜索,并带回相关事证与人员调查。

检方查出,有不法人士涉及结合报关等人员走私香菇,并传出每公斤抽取新台币200到300元的回扣,不法利益相当惊人。

检方昨天起陆续传唤20多人到案说明,其中3家报关行的负责人,对部分物品流向说明不清,今天遭法院裁定收押。

检方指出,不法人士利用这种方式勾结报关、仓储、货运司机直接提领香菇,几个月内初步估算至少有数十公吨;检方并继续追查是否有海关包庇,或涉案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