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核团体:停建核四才是民意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9日电)绿色公民行动联盟今天与民间废核团体动员上百人包围立法院,主张拒绝鸟笼公投,停建核四才是民意,并预告23日将再有行动。

绿色公民行动联盟指出,今天包围立法院的民间废核团体,将309全台废核大游行中使用的封锁线绑在立法院大门前,象征以废核民意包围立法院。也有创意工作者扮演拥核立委,在民众面前大声说“我拥核”,演出“敢作敢当”讽刺行动剧。

绿色公民行动联盟呼吁,连署核四公投案的立委,勿将公投当作民主借口,应确实负起回应废核民意的政治责任。

中台湾废核行动联盟今天也包车北上,聚集在立法院前,呼吁立委以人为本,超越政党利益、正视民间废核诉求,为下一代的幸福努力,切勿操弄陷阱公投。

全国废核平台也宣告,23日下周二上午民间废核团体会再回到立法院,持续施压,紧盯代表民意的立法委员,不可通过“反向命题”方式提出的核四公投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