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马爆炸案 检方公布调查进度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波士顿19日路透电)以下是负责调查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美国密德塞克斯郡(Middlesex County)地方检察官今天发布的声明稿:

密德塞克斯郡代理地方检察官佩尔格罗(Michael Pelgro)、剑桥警察局长哈斯(Robert Haas)与麻省理工学院(MIT)警长迪法瓦(John DiFava)今天傍晚宣布,警方正在调查两名男子开枪击毙一名麻省理工学院校园警官的事件,这两名男子之后在剑桥手持武器犯下劫车案。

4月18日晚间约10时20分,警方接获麻省理工学院校园有人开枪的消息。晚上10时30分,一名麻省理工学院校园警官在瓦沙(Vassar)与主要(Main)街道区域被发现在车内中弹。根据当局说法,这名警官被发现有多处显而易见的枪伤。他被送到麻州综合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医院宣告死亡。

当局马上对枪击案情况展开调查。调查后认定这两名男子涉及这起枪击案。

一小段时间过后,警方接到两名男子在剑桥三街(Third Street)地区持武器劫车的消息。遭劫者是在这两名男子以枪口威胁之下遭到劫车,他与嫌犯在车内停留约半小时。遭劫者在剑桥纪念车道(Memorial Drive)的加油站获释下车。他没有受伤。

警方马上搜寻这部车辆,追捕这辆车到水城。同时,有爆炸装置据称被嫌犯丢出车外。嫌犯与警方也在德克斯特(Dexter)与劳瑞(Laurel)街道地区交火。一名麻省湾区交通局(MBTA)警官在追捕时重伤,送到医院。

追捕时,一名嫌犯严重受伤,送到医院,医院宣布死亡。大规模的搜捕行动正在水城地区进行,以追捕另一名嫌犯,这名嫌犯据信持有武器且危险。麻萨诸塞州警察防爆小组(The Massachusetts State Police Bomb Squad)正在评估并移除嫌犯可能丢在水城街道的可疑爆炸装置。

追捕和调查还在进行。目前无进一步资讯。(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