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营收增 奇异获利达标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奇异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公布,在航空和火车机车头业务营收成长拉抬下,第1季获利和分析师预期相符。

奇异今天发出声明稿公布,第1季持续营业调整后获利提升13%至36.3亿美元,或每股35美分,和彭博社调查13名分析师的预估均值35美分一致。

奇异指出,这项数字不含奇异2月出脱美国国家广播环球集团(NBC Universal)持股的181亿美元收益,这拉高每股获利4美分。奇异执行长伊梅特(Jeffrey Immelt)已开始重新调配这笔收益,斥资33亿美元收购Lufkin Industries Inc.并加速回购股票。

伊梅特在声明中表示:“奇异各市场状况不一。美国与成长市场符合预期,我们已为欧洲持续艰困的环境作安排,但状况却进一步恶化。”

台北时间晚间6时58分,奇异纽约盘前股价持平在22.65美元。这档股价年初到昨天为止计涨8%,和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8.1%相去不远。

奇异在声明中公布,第1季营收持平在350亿美元,超越彭博社调查9名分析师的预估均值346亿美元。

整体工业营收衰退6%,来到227亿美元,电力和水处理事业营收降幅最深。

伊梅特说:“尽管我们已预期风力和燃气轮机出货大减,但欧洲的发电和水处理服务却遭遇到更大的压力。”

航空业务营收攀升4%,运输业务则成长12%,使得奇异的设备及服务积压订单金额冲上历史新高216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