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脑疾病 医界成立基金会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9日电)台湾每年有2万人死于脑疾病医界今天成立脑病防治基金会,兼任董事长的台大医师杜永光期盼基金会强化卫教及国际交流。

台大医院外科部神经外科医师、将于今年9月担任世界神经外科学会联盟(WFNS)理事长的杜永光,召集企业家成立台湾脑病防治基金会,并担任董事长。

杜永光说,由于脑及脊髓等神经系统是身体最重要器官,主宰思考、情绪、学习、语言、运动及感觉,不过若脑部及脊髓疾病、外伤和血管病变会造前述各种功能失调或丧失,也可能造成病人神智不清或致命。

杜永光说,国人十大死因前3名中,外伤、恶性脑瘤及脑中风都与神经系统病变有关,估计每年有2万人因此死亡,然而,有10倍多的人、约20万人因此变成植物人或肢体残障等严重并发症。

杜永光说,国内至今还没有与脑病有关的基金会,透过基金会成立加强卫教,并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会汲取国际新知,同时,透过这个平台协助落后地区医师来台接专业训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