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郊缉凶 警封锁陆空居民避难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中央社波士顿19日综合外电报导)麻萨诸塞州官员今早表示,警方正展开“大规模追捕行动”,持续搜索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一名嫌犯,并要求居民待在屋内,美国联邦航空总署则关闭波士顿西北部地区领空。

麻萨诸塞州州长派崔克(Deval Patrick)在记者会说,警方要求波士顿与波城四周社区的所有居民“就地避难”,意味着他们该锁上门,不应任何人的门,除非上门者表明确为执法人员。

鉴于当局仍在缉捕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第2名嫌犯,波士顿警察局长戴维斯(Ed Davis)也提醒全波士顿市民“待在屋内避难”。

警方正在波士顿郊区水城(Watertown)搜捕第2名嫌犯。警方指出,正在搜捕的这名涉案嫌犯在15日造成3死176人伤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发生前夕,被拍到头戴白色帽子。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今天则关闭波士顿西北部地区长达11公里的空域,为缉捕波城马拉松爆炸案嫌犯的执法活动提供安全环境。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总署公告,这项禁制适用飞行高度不超过914公尺的所有飞机。联邦航空总署在15日爆炸案后也实施类似措施。

波士顿洛根机场(Logan airport)目前未传出采行类似限制的举措。

另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报导,在波士顿马拉松赛终点线犯下致命爆炸案的两名嫌犯,是一对车臣裔兄弟,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

警方要求大波士顿地区约90万居民,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缉凶期间待在屋内以策安全的指示,几乎等同关闭这座美国的主要城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