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爆炸2号嫌 父称天使1个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中央社波士顿╱马哈奇卡拉19日综合外电报导)佐哈.查纳耶夫2011年5月在美国麻州1所名校就读高三时,曾获剑桥市颁发2500美元奖学金,以鼓励他继续升学。如今他因涉及波士顿爆炸案在逃,被指“拥枪且危险”。

现年19岁的佐哈(Dzhokhar A.Tsarnaev)与一同涉案的哥哥塔默兰(Tamerlan Tsarnaev)一直同住在波士顿郊区剑桥市(Cambridge)的诺福克街(Norfolk)。

他们住在华府郊区的舅舅查尼(Ruslan Tsarni)告诉记者,这两兄弟同住在波士顿郊区,且已定居美国大约10年。他们是由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附近地区移民到美国,那个地区为源于分离战争的伊斯兰叛乱活动所苦。

两兄弟的父亲安佐.查纳耶夫(Anzor Tsarnaev)宣称,佐哈是个聪明而成绩优异的年轻人。

这位父亲在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Makhachkala)接受电话访问时说:“我儿子真是个天使,佐哈在美国就读医学系2年级。他是个聪明的孩子,我们期望他放假回来看看。”

安佐另在接受俄国媒体访问时说:“在我看来,我的孩子是被美国情报单位诬陷了,因为他们是虔诚的穆斯林。”

佐哈在俄罗斯社交网站Vkontakte的网页上写道,他曾在麻州剑桥读高中,2011年毕业,也就是他获得奖学金的那1年。根据当时的新闻稿,剑桥市府还举行了1项庆祝会来为他颁奖。

他在移民美国之前,曾就读达吉斯坦马哈奇卡拉第一小学。达吉斯坦位于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居民以穆斯林为主。至于北高加索现已成为由车臣扩散出的伊斯兰叛乱活动中心点。

佐哈在社交网站上自称,同时能操车臣语、英语和俄语;并称自己的世界观是“伊斯兰”,人生目标是“事业与金钱”。

佐哈出现在美国当局18日公布的录影中,并被称为2号嫌疑人。当时他在人行道上行走,未引起关注马拉松的旁观者注意。他走在塔默兰身后3公尺处,反戴着白色棒球帽。

塔默兰的身材比较壮实,在录影中穿着卡其裤、圆领衫和暗色夹克。他的帽檐朝前,可能一直戴着太阳眼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