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视讯 马:有助政策获支持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日前与美西学界视讯座谈,这是5年来第4次与美学界、智库会谈,有助于外界了解并支持对美与两岸政策。

马总统在脸书(Facebook)说,这次会谈,他以“领航前进”(Steering through a Sea of Change)为题发表演说,并与美国前国务卿莱斯等学者对话。

在这次视讯会议之前,马总统任内还曾与华府的“战略暨国际中心”(CSIS)办过两次,与哈佛“东亚研究中心”办过一次,有助于美国学界了解中华民国对美关系与两岸关系的发展。

他说,民国95年3月以台北市长身份访美,分别在纽约、华府、波士顿、旧金山等地的大学与智库发表演说,谈的也是这些问题。

“虽然披星戴月,席不暇暖,但每场爆满,问答不断,收获颇丰”,总统说,他现在身份无法赴美演说,只能用视讯会议来替代。

这次驻美国代表处及各地办事处共9个场地同步或会后收视座谈会,邀请当地学者专家共同观看及讨论,反应热烈,马总统说,“希望这些讨论,都有助于外界对我国对美政策与两岸政策的了解与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