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爆炸凶嫌网贴恐怖攻击影片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中央社波士顿19日综合外电报导)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佐哈和塔默兰•查纳耶夫(Dzhokhar and Tamerlan Tsarnaev)是车臣裔穆斯林,10年前来到美国,但一直心系战火肆虐的故乡。

国际恐怖主义实体搜寻研究所(SITE Intelligence Group)说,以塔默兰之名申请的影音网站YouTube账号2012年8月17日建立,连结澳洲激进传教士穆罕默德(Feiz Mohammad)的影片,还有名为“恐怖分子”的播放清单。

SITE说,播放清单的影片已被移除,但截留下来的页面显示影片和达吉斯坦好战人士有关。

娃娃脸的19岁青年佐哈今天傍晚落网,他在高中时是明星摔角选手,就读麻萨诸塞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他的推特(Twitter)账号@J_tsar推文内容和一般美国年轻人差不多。

佐哈的邻居和朋友告诉美国电视台,佐哈勤奋、亲切,很惊讶他涉入180多伤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

邻居艾隆森(Larry Aaronson)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他是个很可爱很可爱的孩子。”

“有人会说,‘噢,我认识他,他做不出这种事’,我也会这么向你说,我跟他们看法一样。”

佐哈在推特很活跃,发了上百条推文谈论他的生活和想法。关于他哥哥塔默兰的资讯较少。

等于是俄国版脸书(Facebook)的社交网站VKontakte页面显示,佐哈1999年至2001年在俄罗斯南部的达吉斯坦(Dagestani)马哈奇卡拉市(Makhachkala)上小学。

达吉斯坦位于车臣边界。车臣1994年以来与俄军2度恶战,分离主义叛军有朝伊斯兰主义靠拢的倾向。

查纳耶夫家族似乎在战争期间离开达吉斯坦,之后在中亚待了一段时间。达吉斯坦至今偶尔爆发战斗。

查纳耶夫兄弟的叔叔说:“我们是穆斯林,我们是车臣人,我们是车臣族裔。”他说,他侄子不是那样的人,一定有人害他侄子变得偏激。

叔叔说,查纳耶夫兄弟2003年从吉尔吉斯来到美国并获得庇护,但也说这对兄弟是没办法融入美国生活的“输家”。

被询及这对兄弟为何诉诸恐怖攻击时,叔叔说,他们“憎恨那些能够安定下来的人。我只能想到这个理由”。

佐哈的VKontakte页面宣称他2011年毕业于公立高中剑桥林吉与拉丁学校(CRLS),持“伊斯兰”世界观,人生目标是“事业和金钱”。

页面也列出车臣和伊斯兰教的资讯,以及关于穆斯林在高加索地区受到不公待遇的笑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