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马凶嫌车臣裔 恐波及移民法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路透电)美国移民法案原本就具争议性,现在又因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为车臣裔而更为烫手,有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把法案与这起案件做连结,呼吁大家重视“移民体制的缺口和漏洞”。

爱阿华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葛拉斯里(Charles Grassley)今天说:“鉴于本周发生的事件,很重要的是,我们要理解目前移民体制的缺口和漏洞。”

听证会进行的同时,警方封锁波士顿大部分地区及邻近地区,挨家挨户搜捕波士顿爆炸案的第2号凶嫌佐哈.查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

佐哈的哥哥、第1号凶嫌塔默兰(Tamerlan Tsarnaev)夜里与警方交火,中枪身亡。两兄弟来自俄罗斯高加索一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地区。美国官员表示,两名嫌疑人在美拥有合法居留权。

葛拉斯里说:“我们如何针对入境美国的人士加强安全检查?又该怎么确定有意伤害我们的人无法取得移民法赋予的福利?”

在听证会后,参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雷希(Patrick Leahy)被问到葛拉斯里的发言,以及这是否会影响移民法案进度。

雷希提起美国过去发生的攻击案,并说:“无论是奥克拉荷马市、911还是波士顿爆炸案,如果美国每出一次事,就改变一次政策,那我们什么也做不成。我们应该想想到底什么政策对美国最有利,并加以落实。”民主党盼能在6月通过新版移民法案。(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