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妈来了 北港人海沸腾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20日电)苗栗白沙屯妈祖来了,到北港朝天宫进香,云林县长苏治芬接驾,各地信众涌入,北港人海沸腾。

苗栗通霄拱天宫白沙屯妈祖进香团徒步到北港朝天宫,流传150年以上,历史最久,来回400公里,路程最远,没有固定路线与停驾点,今年10天9夜行程全向妈祖掷筊请示决定,在台湾宗教民俗独树一帜。

苗栗拱天宫表示,今年报名人数超过9600多人,比往年多出25%,若加上没有报名的随香信徒,今年进香活动有上万人参加,阵容浩荡,年轻族群是特色之一。

白沙屯妈祖銮轿在接近中午进入北港,短暂驻驾云林县警察局北港分局北辰派出所,苏治芬、北港镇长萧永义、救国团云林县团委会主委张丽善及地方各界迎接膜拜。

北港镇民设香案祭拜,更设摊提供免费饮料、荤素餐点等,热烈迎接白沙屯妈祖进香团,北港太子宫架起40公尺高鞭炮欢迎圣驾,北港镇公所单车队一路护驾,连日本东京妈祖会也在欢迎之列。

环球科技大学学生、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的陈彦廷坐手推轮椅挑战壮举,由师友陪同抵达北港;新北市李姓女子车祸脑伤至今昏迷,由家人陪同祈求妈祖庇佑早日苏醒,也是今年白沙屯妈祖进香活动焦点。

白沙屯妈祖下午3时在北港朝天宫举行进香祭拜大典,锣鼓喧天,鞭炮响彻云霄,预订明天清晨5时15分举行“刈香”典礼后起驾回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