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乡会长交接 吴敦义共聚同欢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0日电)台湾区南投县同乡会联合总会今天在南投举办总会长交接典礼,副总统吴敦义返乡参加,与上千名旅外乡亲共聚一堂博感情。

台湾区南投县同乡会联合总会于民国98年3月成立,在众望所归下,时任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的江丙坤获推担任创会总会长,两年前再获选连任,为南投乡亲奉献心力。

第2、3届总会长交接典礼下午于草屯商工举行,江丙坤卸下4年的总会长职务,获聘为荣誉总会长,由原副总会长陈(南犬)桢接任,包括南投县代理县长陈志清、中国国民党立委林明溱、马文君及民主进步党前立委李文忠等人都到场观礼。

吴副总统除获邀主持印信交接仪式,并为江丙坤及陈(南犬)桢披挂职务肩带,也分别与全台各县市同乡会干部合影。

副总统致词时,以亲切、幽默内容,一一介绍联合总会主要干部与各县市会长,展现他与同乡的好交情,如数家珍,博得满堂掌声。

副总统并推崇江丙坤是南投非常重要的栋梁,担任海基会董事长期间,秉持总统马英九的施政方针,贯彻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并代表签署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及18项重要协议。

副总统说,南投乡亲务实、诚恳、善良、敦厚、热情,他过去不管在地方或中央任职,都受到乡亲的照顾,千言万语只有感谢,希望每一位南投人都能保持爱国家、爱地方,在各种不同领域上共同努力打拼,让“南投发光、台湾发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