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强震 NB代工厂:无影响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20日电)中国大陆四川雅安发生强震,在四川设有工厂的NB(笔电代工厂包括广达、仁宝、纬创等都表示,厂区不受影响,没有任何状况。

北京时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

广达发言体系表示,广达厂区位于四川的重庆,距离震区大约有400到500公里,比台湾头到台湾尾还远,就地理位置看来并不受影响;截至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说有任何状况,生产并不受影响。

广达目前重庆厂月产能约在150万台左右,占整体NB出货约4成比重。

仁宝副总经理吕清雄表示,四川雅安市的强震对成都厂区没有影响。吕清雄表示,目前成都厂区只有生产笔电,月产能初估超过50万台以上,由于当地生产成本相对沿海地区便宜,在各项条件配合下,将逐步拉升成都厂产能,以因应客户需求。

纬创也表示,包括重庆厂及成都厂都安然无恙,公司持续关注中,目前没有听到任何状况。

台湾NB代工厂商从去年开始大多陆续西进四川,分别在成都及重庆设有生产基地,广达及英业达选在重庆,仁宝选在成都设厂;纬创为配合客户需求,重庆及成都均有设厂。目前各大笔电厂在四川生产基地仍以NB组装为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