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象!雨雪热雹 中国一日穿越四季

【新唐人2013年4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天气极度反常。仅4月19日一天,中国人穿越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河北、山西大雪,暮春时节却一天之内回到严冬;而广西气温却骤然升至37℃,拉响高温预警;湖南则是冰雹来袭;中东部则有大范围降水,局部地区是大到暴雨;山东省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全省大部地区出现霜冻天气。有海内外媒体惊呼“中国一日穿越四季”。对此,网民们也议论纷纷,忧虑极端天气之后带来的灾难。

据大陆的中央气象台的消息,4月19日到20日间,大雪、暴雨、冰雹、高温、霜冻,同一天在中国大陆不同地区大范围出现,极端气候一个都不少。

北方阳春4月变严冬

据报导,19日至20日间,新疆阿勒泰地区和天山山区、青海东南部、西藏东北部和南部边缘、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天山山区、山西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大雪或暴雪。

19日9时05分,山西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信号,称山西大同、朔州、忻州、阳泉、太原、晋中东山等地的部分地区降雪量已达4毫米以上,且降雪还将持续。这些地区地面最低温度将下降到0℃以下。
  
而石家庄在一周内则经历了从艳阳高照33.5℃的最高气温,到鹅毛大雪0.9℃的最低气温的从“夏”到“冬”的极端天气。  

此外,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辖的阳原、蔚县、涿鹿、康保等县区也出现了降雪天气,其中康保降雪量最大,降雪量为5.4毫米,雪深4釐米。

大风大雨袭击中东部

据报导,同一天,华北中部、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贵州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和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东北部、湖南西部、广东东北部和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同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地处湖南省的“南岳”衡山所在地瞬时风速最大曾经达到22.6米/秒(相当于9级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等地出现直径18毫米的冰雹,大风导致吉首部分电线杆、户外看板、大树被刮倒,部分民房以及蔬菜大棚受损。据湖南省民政部门统计,风雹造成邵阳等4市13县的10.5万人受灾,3人死亡,9,400人紧急转移安置;近200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3.9千公顷,其中绝收700余公顷。

霜冻天气降临山东

据中共党媒新华社发布的消息,4月18日以来,山东大部地区出现雨雪霜冻天气,至20日早晨,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37℃高温炙烤广西
  
与北方雨雪冰雹迥然有别,广西地区这两天却遭遇高温天气,提前进入酷夏。据悉,截至19日上午10时,广西百色市等7个地区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随后,各地陆续出现了37℃以上的高温天气。而根据气象部门的统计,今年3月广西平均气温为63年同期最高。

舆论热议天显异兆

如此集中的极端天气笼罩大陆各地,引发了网民的关注与热议。

【飞雪375126531】感叹: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今年四月春没到,草不发芽,花不开,积雪犹在,寒风夜降,早冰霜,四季如春在昆明,春如四季在赤峰,人寿太短,百年未见。奇哉怪哉。

【两重心事5496558】(山西省网友)补充说:我们这里也不正常;立春打雷,谷雨降大雪。

【愚人码头5639482】感概说:中国政府官员疯了,天也疯了!

【xuannisuoai842】提醒说:天怒人怨~~~六月飞雪~懂吗•

【无我明心】忧虑道:这是天灾啊,这个时候下雪会造成农作物减产。:

【精灵天使51996975】表示:天有异兆、地现异象、非好事啊!

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传承中,素来有敬畏天命的传统,而居于至高权位的皇帝,只有天能管得了他,所以皇帝又叫“天子”。认为皇帝一旦行恶的话,老天自会惩罚他。所以中国历朝历代帝王所奉行的一整套敬天的礼仪。过去只要发生了天灾人祸,皇帝都要祭天,或者是大赦天下,还要自己谢罪,说自己无道,诚心诚意地反思己过。

近年来,中国大陆的极端天气的发生异常频繁。其中最令人觉得“惊人巧合”的,是2012年7月20日和21日相继发生的扬州地震和北京暴雨。

众所周知,前1999年7月20日和21日,中国大陆各地公安系统奉行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旨意,纷纷开始疯狂抓捕佛法修炼团体法轮功辅导站的负责人,启动了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

2012年7月20日江泽民老家江苏省扬州市的高邮市、宝应县交界地,发生了自1934年以来70多年间扬州测到的最大地震,余震高达55次。随后,7月21日,中共政权核心所在地北京,遭遇了60年来的最大暴雨,持续20多小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

当时,《纽约时报》引用一位教授的话表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历史上的自然灾害通常都被认为是皇帝已经失去统治合法性的象征。

《国际先驱报》则引用美国马塞诸塞州威廉姆斯学院教授,中国问题专家Sam Crane博客中的评论称,北京排水系统的垮塌可能是对中共当局和中共领导人的凶兆。因为,据历史记载,在过去的1,000年中,1626年和1890年北京发生了尤为严重的洪水灾害后,当时的那两个已经腐败不堪的王朝都随着大水的爆发而随即灭亡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