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交40年 越日春祭热闹举行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1日专电)庆祝越南和日本建立外交关系40周年“日越友好年”,一项名为“2013年越日春祭”活动,自昨天起一连2天在河内讲武展场举行,吸引近万越南民众参与,场面盛大热闹。

这项活动近年来每年都在同一地点举行2天,今年庆祝双方建交40周年,特别以“越日春祭”为名扩大举办;现场除了展示多项自日本运抵越南的文物,并且展出具日本风景特色的照片,以及双方高层互访的照片。

展览期间,大会并结合在越南经营日本餐饮的业者在现场摆摊,出售各式美食,聚集人气;另外,多所大学日文系学生身穿日本动漫服装参加舞蹈竞赛,也吸引民众驻足良久。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很容易吸引现场来宾的目光。

在越南甚少看到樱花,大会也在览场中央放置1棵塑胶制开满花的樱花树,即使是“人工制造”,还是吸引许多民众争着拍照合影。

这项活动行之多年,今年现场显然较有秩序,1名民众表示,往年设在现场的樱花树在展览结束前,都会被民众摘采一空,希望今年不要旧戏重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