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拟收费 内政部听意见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1日电)内政部次长萧家淇今天表示,若民众对国家公园收费有不同意见,内政部愿意聆听并做为决策参考,再报行政院核定。

媒体报导,国家公园预计明年元旦起收费,有民众认为“缴税才有国家公园,收门票等于又扒一层皮”。

萧家淇上午受访表示,内政部针对使用者付费、国家公园长远发展、收费方式与范围、执行的方便性,评估国家公园收费,评估后认为收费的优点多于缺点。

他说,国家公园面积很广,不是进入国家公园都要收费,而是到部分景点才要收费。若民众有不同意见,内政部愿意聆听并做为决策参考,再报行政院核定。

据内政部送达立法院报告指出,目前国家公园仅垦丁国家公园的鹅銮鼻公园与阳明山国家公园的阳明书屋有收费,尚有收费空间和必要,将选择游憩压力大或投入建设成本较多地区优先收费。

初步规划采差别收费,未满18岁、军警消人员、身心障碍及陪伴者、低收入户者、65岁以上国民、国家公园志工、设籍国家公园所在里(直辖市)、乡、镇居民,采优待或免费;收费标准则团体票均为联票,大客车3000元、中型客车1500元、小型车300元,个人票100元,据点联票200至250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