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炸嫌 称圣经是复制品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波士顿20日综合外电报导)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疑兄弟档中的哥哥塔默兰在案发前愈来愈激进,曾和邻居议论美国外交政策、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还说基督教圣经是可兰经的“廉价复制品”。

美联社报导,这对兄弟的邻居艾孟(Albrecht Ammon)说,他3个月前在披萨店遇到塔默兰.查纳耶夫(Tamerlan Tsarnaev)时,塔默兰提到圣经是可兰经的“廉价复制品”,还说美国的许多战争“都以圣经为基础”、美国如何以圣经为借口侵略其他国家。

艾孟说:“他对美国人不反感,他不满的是美国政府。”

艾孟说,塔默兰的弟弟佐哈(Dzhokhar)和哥哥不同,非常冷静。

塔默兰在畅谈宗教和全球政治时,佐哈似乎对美国有线频道HBO奇幻影集“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Game of Thrones)等电视剧更有兴趣。

佐哈1月16日在推特(Twitter)提到影集“绝命毒师”(Breaking Bad),说“绝命毒师教我如何弃尸”。

他也有关于宗教的发言,但不像是狂热分子。去年11月29日他在推特写道:“我蛮喜欢宗教辩论,听听其他人的想法很有趣,用事实击溃他们的论调很好玩。”

今年1月15日,他写道:“我不和认为伊斯兰教是恐怖主义的白痴争论,一点也不值得,就让白痴继续当白痴吧。”

犯罪学者佛克斯(James Alan Fox)说,犯罪团队中,年纪较轻者是主脑的情形并非前所未闻,但确实很罕见。

佛克斯说:“在本案中,哥哥看来更笃信宗教,更常提到伊斯兰。哥哥辍学…而弟弟看来一切正常。”并说,如果弟弟是主脑,他会“非常意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