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渔不停歇 海巡迈进4方向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刘建邦台北21日)台日渔业协议10日签署,相关护渔动作不停歇,海巡署长王进旺指出,未来10年护渔规划,朝向“吨位大型化、巡护远洋化、舰种精简化及功能多元化”等方向迈进。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署长王进旺接受中央社专访时提到,海巡护渔任务是依照“政府护渔标准作业程序”和民国92年11月核定的“中华民国第一批专属经济海域暂定执法线”等相关规定执行。

他表示,海巡署定期调派各级巡防舰艇,在北方、东方及南方专属经济海域执行护渔任务,并依渔汛期、渔区或突发事件需要,适时调整巡护,确保渔民作业安全。

王进旺表示,目前部署在经济海域的巡防舰艇,北方海域有5艘,分别为2000吨和星舰、800吨谋星舰、600吨基隆舰、500吨连江舰及200吨巡护六号。

另外,东方海域有2艘,包含600吨花莲舰及500吨南投舰;南方海域共4艘,分别为2000吨伟星舰、2000吨台南舰、800吨福星舰及500吨德星舰。

王进旺说,依行政院核定“强化海巡编装发展方案”,推动期程10年,从99年至108年进行造舰计划,规划建造9艘1000吨级以上大型舰船,包含7艘巡防舰、2艘巡护船,并加装40快炮各1门。

他表示,今年3月30日正式成军的2000吨级巡防舰新北舰和1000吨级巡护船巡护八号也会加入护渔作为,其他巡防舰艇依期程陆续建造。

巡防舰艇强化后,北方海域和南方海域各增加两艘新建巡防舰分别为3000吨、1000吨;东方海域多1艘1000吨巡防舰,并调派2000吨新北巡防舰加入勤务也会因应各海域临时状况,调派其他舰艇支援执勤,有效执行护渔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