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战激烈 马来西亚大选正式开跑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被喻为马来西亚有史以来竞争最激烈的第十三届大选,在4月20日举行候选人提名后正式掀开战幕,有1900名候选人将竞逐全马222个国会议席和505个州议席。从即日起候选人将展开长达15天的竞选活动

马来西亚第十三届大选候选人提名于早上9点开始至10点在全国同步举行。根据选委员稍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届共有1900人参选,其中无党派候选人有270人,创下大马史上最多独立候选人的一次。选委会指出,这次提名没有任何候选人不战而胜,选情非常激烈。

自独立以来已掌权56年的国阵,在上一届大选首度失去三分之二绝对多数国会议席地位,并失去了五个州政权,包括大马最富有的雪兰莪州。原任雪兰莪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Khalid Ibrahim)在巴生市议会礼堂提名站顺利提名后向媒体表示,希望人民能让他们领导这个国家。

“我们请求雪兰莪州和马来西亚人民,委托给我们,让我们能领导马来西亚。”

在巴生市议会礼堂提名站,国阵和民联朝野两大阵营支持者在场外守候,以各种方式落力为他们的候选人打气,现场气氛热烈,两派助选人员也纷纷表达了他们的意愿。

巴生印度进步阵线妇女组主席Manimoli a/p Rajagopal:“现在人民已经得到他们所需要的,我们的首相已经履行,因此我确信国阵将会以多数票赢得多个地区。”

人民进步党巴生区会秘书黄时俊: “希望这边的选民看到之前五年的洲议员在这里做过什么?跟我们在这里服务了五年我们做了什么?希望他(选民)看得清楚,我们是真正的用时间,用我们的血汗去做工出来为民服务的。”

行动党巴生国会选区秘书李富豪:“我们可以看到我们马来西亚人求变的心声很大,至于之前有闹出不能用行动党的标志,的确这个也让更多的人民愤怒,因为毕竟我们想到的肮脏,可是没有想到这么样的肮脏,那当然今天的提名我们顺利可以用回行动党的标志,这个对我们也是一种鼓舞,同时我觉得人民应该要改变,毕竟整个国家的未来操纵在人民的手上。所以纵使我们知道这一次的大选是多么的不公不正,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人民全部都出来投票,把握手中的一票,应该就可以改变结果。”

助选民众谢志豪:“我觉得应该让我们的民联会有机会来赢区这次的大选,因为国阵已经拿了五十多年的执政,希望通过这次的大选,我们身为马来西亚公民可以有个改变的机会。”

过了15天的竞选期后,马来西亚将在5月5号举行第13届全国大选投票日。

新唐人记者谢岫芳马来西亚巴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