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配原当媒婆 意外变台湾媳妇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1日电)越南籍配偶黄卉(文三),原本要把好友介绍给现任老公,却意外成为台湾媳妇。她说,台湾已成为新故乡,彻底爱上台湾的生活。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今天说,36岁徐姓男子14年前到越南旅游时,透过朋友认识当时29岁担任服装设计师的黄卉(文三)。

秀气、个性温和的黄卉(文三),父母是公务员,平日在胡志明市担任时装设计师,为女性制作洋装与西服。

黄卉(文三)说,当时没有想要结婚念头,只是要帮从台湾来的徐先生物色对象,由于周边有姊妹想结婚,才一头热想要介绍朋友给徐男认识。

没想到,徐先生对黄卉(文三)介绍的朋友没意思,反而开始追求这位牵线的媒人,一度让黄卉(文三)难以接受,但经过相处和热烈追求,幽默感打动她,2人回台结婚。

移民署表示,对服务有热诚的黄卉(文三),每周在台北市服务站轮值通译志工,不少民众见到她,都说长得像前立法委员陈莹。

黄卉(文三)在越南是位专业时装裁缝师,她说,某次陪隔壁邻居挑晚宴礼服时,向这位太太说,你是“小人”,让对方以为在骂她,经过解释后,才知道身材娇小不能叫小人,才化解误会。

黄卉(文三)说,台湾的生活习惯与文化和越南不一样,要经过人与人的相处,并时常学习新事物与惯用语,才不会闹笑话,台湾是她的新故乡,彻底爱上台湾的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