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吁大陆停止移植死囚器官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星期日是香港废除死刑20周年,国际特赦香港分会公布2012年死刑报告指出,中国大陆执行死刑仍位居全球之冠,并呼吁尽快停止使用大陆死囚器官进行移殖。有议员批评集权国家以死刑处决政治犯。

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公布2012年死刑报告,全世界至少有680宗执行死刑个案,该数字并不包括中国执行数以千计的处决。总干事区美宝批评中共当局一直隐瞒数字。

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总干事区美宝:“都是用亲自会去和当地一些维权人士取得的资料,其实这些资料是很准确,还有很多时在中国的地方上执行死刑时,在媒体上有报导,是一些冰山一角的数字,这二千多宗已经是多过我们全球可以核实全球死刑的总和。”

国际特赦非常关注大陆死囚器官移殖的手段。

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总干事区美宝:“很多人关心用死囚器官作为医疗用途这方面的问题,我们也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公布这些数字,和告诉我们究竟废除这个使用死囚器官的做法何时可以全面废除。”

有议员认为香港虽然废除死刑,但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在中共集权的统治下仍有机会死灰复燃。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分裂国家也可以判死刑的,什么叫分裂国家,有人说鼓吹也可以,不是暴力,换句话说用口讲一下就要死刑。”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