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后 伦敦马拉松赛如期举行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4月21日,伦敦马拉松赛如期举行,这是4月15日,波士顿爆炸案后举行的第一个大型国际马拉松比赛,有包括两度获奥运金牌的英国田径运动员莫•法拉(Mo Farah)在内的35,000多名选手参加。请看来自伦敦的报导。

在波士顿马拉松发生爆炸案之后,英国体育部长休•罗伯森(Hugh Robertson)表示,声援波士顿的最佳方法就是如期举行伦敦马拉松。

比赛开始前,全体参赛者为波士顿遇难者默哀30秒,很多选手在背心上佩带黑丝带,以表哀思。沿途观看马拉松的观众超过50万,伊丽莎白一家来自法国:“我们两天前来到这里,专程为马拉松,因为我丈夫是参赛运动员,她父亲。”

“太好了,我姐夫参加了马拉松,为帮助非洲儿童的慈善组织‘Plan’,我们为他而来,我们已经看到他跑过去了,都为他欢呼。”

伦敦警方也增加了安保警力,加强戒备。

“有一点担心,但是你不来,就什么都不要做了,我们很高兴来到这里。我很激动,老实说,我根本不担心,他们(警方)似乎了增加警力,所以应该没问题,我觉得伦敦是安全的。”

最终男子马拉松的的冠军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斯嘎•凯贝迪Tsegaye Kebede 的获得,来自肯亚的普瑞丝•普詹特Priscah Jeptoo摘取了女子赛的桂冠。

新唐人记者李莹、冠齐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