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总统连任14年 反对派意见大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21号,意大利新兴政治势力“五星运动”的领导人、前喜剧演员贝柏葛里洛(Beppe Grillo)对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赢得连任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称这次选举“保留了一个声名狼藉的机构”。

葛里洛表示,许多意大利人还不明白进行政治改革的意义,一个总统连任14年简直是不可思议的。这已经是一种政治妥协,而不是民主。

葛里洛的五星运动,提出了要取代旧政权,进行“政治改革”。他们支持的左派学术派赢得了四分之一的选票。而贝卢斯科尼的中间偏右阵营、即将离任的总理蒙蒂的中间派和中间偏左的民主党都支持纳波利塔诺。

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20年来发展缓慢,目前正面临着数十年来最高水平的失业率。从2月大选开始,左右派的对峙使得意大利陷入了政治僵局。预计下周纳波利塔诺将开始和各方进行组成新政府的对话,第二期连任让纳波利塔诺有了更多的权利来迫使各方达成协议。

纳波利塔诺可能在周一(4月22日)向议会讲出自己的策略,他已经明确表示,倾向于组建联合政府,以避免不稳定的新选举。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