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免税商店街 27日办特展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2日电)台开公司今年3月初在金门举行“金门风狮爷免税商店街”守护神风狮爷的安座仪式后,台开决定27日起十天举办“两岸优良商品特展”,为免税商店街暖身、试水温。

台开董事长邱复生表示,“金门风狮爷免税商店街”预计4月27日到5月6日邀集60家厂商举行“两岸优良商品特展”,为免税商店街暖身;未来免税街将强调安全、安心和幸福的市场定位,主推台湾优质商品和国际精品,与厦门的购物中心形成市场区隔。

邱复生指出,台湾与大陆今年内会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之后的商品贸易协定,届时在金门贩售商品都是免税,为两岸贸易带来非常大的利多;而且大陆方面也有新的利多措施,凡停留厦门三天以上的大陆民众,其中一天可以赴金门。

邱复生说,政策及法律上明确之后,金门和厦门之间不仅是一日生活圈,更是“边境贸易”、“小额贸易”,以及“两岸税金差异”的最繁荣地区。

他分析,台湾的销售税率 5%,大陆则是 17%,大陆旅客来金门消费,税金能省,其他如婚礼必备的翡翠等珠宝税率更是介于 17% 到 30% 之间,未来不只卖高粱酒、奶粉、面膜而已,而是有太多国内外商品都可以销售。

除此之外,邱复生已经向行政院农委会提案,希望农委会能在金门的“免税商店街”内,设立台湾蔬果销售点,不但可以零售、团购,甚至可以针对未来上市的蔬果先下订单,蔬果成熟时再从台湾直送大陆,为台湾农民创造商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