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猫熊洞房失败 改采人工授精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伦敦21日法新电)苏格兰爱丁堡动物园(Edinburgh Zoo)今天宣布,英国唯一的母猫熊甜甜未能成功自然交配,专家改帮甜甜人工授精

虽然公猫熊阳光“持续有求偶行为”,但甜甜的荷尔蒙浓度显示,她的36小时黄金受孕期已近,园方见事不宜迟,昨晚决定插手。

园方解释:“猫熊没有自然交配。”

发言人说:“(人工受孕)过程按计划顺利进行,他们状况很好,但要等到23日才能再度和大家见面。”

爱丁堡动物园于2011年12月自中国大陆引进甜甜和阳光,但这对猫熊至今都未能成功交配。

7月中才能知道甜甜是否受孕,届时如果甜甜怀有小猫熊,数周后就会分娩。

就算成功生产,小猫熊也不一定能平安长大。

东京上野动物园去年迎接24年来首只猫熊宝宝,但1周后,猫熊宝宝就染上肺炎,提早告别这个世界。(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