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变天 红党富商当选总统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亚松森21日法新电)巴拉圭选举官员今天表示,在野红党(Colorado Party)候选人、百万富商卡特斯(Horacio Cartes)赢得总统大选。

选举委员会主席拉米雷斯(Alberto Ramirez)表示,卡特斯赢得45.91%选票,执政自由党(Liberal Party)候选人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则拿下36.84%。

巴拉圭左翼前总统鲁戈(Fernando Lugo)10个月前遭闪电弹劾去职,引发政治危机,后来由副总统佛朗哥(Federico Franco)接任新总统,不过佛朗哥本次并没有竞选连任。卡特斯将在8月15日正式就职。

56岁的政治菜鸟卡特斯是个保守派烟草大亨,2009年才加入红党,还说自己2010年第1次投票。他选前民调持续领先50岁经济学家艾里格里。

选战期间,双方阵营大打负面选战,互相指控贪腐和牵涉贩毒。

艾里格里自诩为对抗犯罪和贪腐的斗士,不断强调卡特斯曾因牵涉货币走私于1985年短暂入狱,卡特斯则指控艾里格里挪用2500万美元政府资金。

路线保守的红党曾执政60年,直到鲁戈2008年靠着团结自由派联盟拿下执政权。鲁戈本次出马竞选参议员席位。

巴拉圭350万选民今天也投票选出参众议员和17名省长。(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