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疑涉弊 中油员工厂商羁押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2日电)雄检侦办中油公司采购疑涉弊案,查出林姓前炼油厂长涉收贿,程姓与廖姓厂商疑行贿,向法院声押3人获准。

高雄地检署今天表示,检方侦办这起采购疑涉弊案,查出林姓前炼油厂长于民国97年至100年任职中油大林厂期间,利用经办采购案机会,涉嫌与被告程男、廖男等多次密会,并浮报价额增加厂商利润,再将厂商实绩条件列入招标规范,限制其他投标厂商资格,且将采购资料泄漏给被告。

雄检由重大刑案专组检察官指挥事务官、调查官侦办,并兵分多路同步搜索中油大林厂等22处所,查扣相关采购标案资料,传唤相关24人侦查。

雄检表示,检察官初步查出,被告程男、廖男取得相关标案后,陆续将约新台币300万元的贿款,交付给林姓前炼油厂长或其指定的人头账户。

检方讯后,向法院声押林姓前炼油厂长及程男、廖男获准,其他陈姓、涂姓和廖姓等被告3人,分别以5万元、10万元和30万元交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