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恐怖攻击 驻泰处掌握局势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2日专电)泰国南部经常发生武装分子攻击事件,中华民国法务部调查局报告指出,驻美、菲、泰代表处有遭恐怖攻击的风险。驻泰代表处发言人陈志宽表示,驻处都掌握泰南最新局势

泰南动荡频传,近来泰国政府在马来西亚协调下,与“国家革命阵线”(Barisan Revolusi Nasional,BRN)等叛乱团体展开谈判,但攻击事件未因此落幕。

陈志宽表示,驻泰代表处随时掌握泰南最新状况,对驻处的安全,都与大楼安全单位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因应各种可能状况。

有媒体报导,法务部调查局提供立委电子报告指出,派驻美国、菲律宾、泰国等国代表处,都有遭受恐怖攻击的风险,其中,菲、泰等东南亚地区有众多武装分离团体,这些组织成员运作方式在911事件后具跨国特性,驻外馆处存有遭恐怖攻击的风险。

美国驻泰国大使馆曾在去年初发布警告指出,曼谷可能发生恐怖攻击,提醒美国公民提高警觉,当时泰方也向媒体表示,美方通知泰国当局有恐怖分子进入泰国境内,有策划恐怖活动可能。不过,之后未有恐怖攻击活动发生。

今年2月,泰国与美国主导的第32届金色眼镜蛇军事演习正进行之际,泰国当局接获情资指出,盖达(Al-Qaeda)、萨拉菲(Salafist)恐怖分子计划攻击美国驻清迈领事馆,特别要求泰国警方加强维护领事馆安全,但之后未有暴力活动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