泣不成声唤不回 祖父赶回家孙已亡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四川雅安大地震到今天14时已造成188人死亡,重灾区芦山龙门镇66岁老人武明金,远从工作地点甘肃赶回家,但只见自家房屋倒塌,被震落石板压死的孙子已下葬,他泣不成声永远唤不回孙子。

20日地震发生时,武明金正在甘肃一条高速公路的工地做工,中新社的报导说,当时他心中就咯登一下,不久噩耗传来,家里的房子被震塌,熟睡中的孙子被一块脱落的石板砸中,再也没能醒来。

“我回来晚了!”拎着沉重行李站在自家房屋废墟前,武明金回忆,“孙子刚刚15岁,很懂事,我不久前走时,他还给我煮了6个鸡蛋,让我带着路上吃。”

穿过已被瓦砾堆满的院落,武明金来到孙子遇难所在位置,木质小床已被砸得稀烂,一块巨大的石板下,压着被泥水浸透的被褥,武明金弯下腰抚摸着被子,老泪纵横。

突然间,武明金从默默垂泪变成嚎啕大哭,疯了似地扯着被子,这时一样东西从被子里掉出,是一枝孙子用的铅笔,武明金把笔紧紧攥在手中,踉跄走出残破院落。

对于孙子的遇难,武明金除了有无尽的哀恸之外,还觉得对孙子有一份愧疚,因为自己尽管外出打工多年,走过不少省分,却从没带孙子出来开眼界。

武明金说:“我总对他说,好好上学,争取以后考上大学,到时想去哪儿玩去哪儿玩……早知道就……。”

唯一的孙子在地震中夭折,武明金考虑劝儿子、儿媳“再要一个”,他表示,“国家政策允许这样做”。

20日上午发生的芮氏规模7.0雅安大地震,据四川省民政厅今天14时统计,已造成188人死亡,25人失踪,1万1950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