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成屋售价创5年最大增幅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周一,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了最新数据,美国3月成屋销售虽略有下降,但长期趋势显示房地产复兴势头不减。而尤为引入关注的是,成屋销售中间价格上升11.8%,成为2005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

根据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美国3月份成屋销售量略微下降0.6%,季度调整后年率为492万栋,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0.3%。此外,成屋中间价格也大幅上升,达到18.43万美元。

为何如此?一些经济学家认为,主要原因是冬季库存下降,房屋数量不够。而这个情况正在改善,相对于2月份,3月份推出待售的成屋已经增加不少。相信到夏季房屋销售旺季,这个销售数值还将有所增长。

也有一些分析者表示,这次的下降,只是整个房地产市场复苏中的一个小小的休息,后劲尚足。

总体来说,经济学家们对美国房市的此轮复苏都比较看好,认为它将推动整个美国经济的增长。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